記憶的味道 柚子我的最愛

文/王嬌橋 |2014.10.04
1517觀看次
字級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開花店的夢想,每個女孩兒也都會有一個最愛的果子,我的最愛非柚子君莫屬。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喜歡上它,它雖不及桃子、蘋果般紅潤可人,雖不及芒果、榴槤口味獨特,它只有一層粗糙的、厚厚的、黃黃的果皮,也沒有令人如痴如醉的襲香,但是它的香味優雅而清淡,聞著淡雅的香味,流口水也不為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雲南邊境之行,那個自然秀美的地方,氣候宜人,自然也盛產了無數誘人水果,當然也吃到了最愛的柚子,外觀上與我們在超市買到的並無差別,醜陋的外表內,露出白裡透黃、水靈晶透的柚子瓣,最驚艷的是口感,汁多的可以與梨的天生甘露媲美,當然也會不失本色的略帶苦味兒,不過這個甜度和絲絲苦味兒相結合的恰到好處。沒有驚艷的外表,確有著不失本色的內心。

最愛柚子,是喜歡剝柚子皮的過程,它厚厚的皮,剝起來不是特別容易,正因為剝起來不易,吃到柚子瓣時才會更覺甘甜。在此過程中,那淡雅的清香,若隱若現的陣陣襲來,絕對是一個美妙的體驗,手留餘香,不捨洗去。

很多時候,人生經歷亦是如此,感受這個不是特別容易的過程,也會伴著淡雅清香,更會珍惜我們人生的一點一滴。

是的,回憶起在韓國與品味獨特的異國柚子茶,很讚!總是會有很多美好回憶,很多與柚子相關的記憶,因為喜愛,總會有無限美好!

柚子,這個果中佳品,造物者的恩賜,不僅讓我感受到美味的享受,也能讓我真正地領略到心靈美的內涵,我怎能不喜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