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潤肺 銀耳潤膚 讓媽媽變水水!

謝鈺鈺 |2014.10.04
2111觀看次
字級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冰糖銀耳蓮子湯
冰糖銀耳蓮子湯

微涼的初秋早晨,珈常菜(筆名)剛起床,打理好家人上班上學後,打個電話給娘家媽媽,心想:「這陣子媽媽身體不太好,夏秋轉涼之際,老人家喉頭常覺得緊繃不適,不妨燉煮一道蓮子湯,讓媽媽潤肺補氣,也順便幫媽媽補充一點膠原蛋白!」

住在台中的珈常菜,是部落格友公認非常會做菜的廚娘,長久經營「珈常日雜話曆」部落格,她常在這個書寫心情的小天地,分享料理製作方法,傳遞幸福感,更重要的,每道菜她都以「愛」入菜,料理當季、當令、當地食材過程中,保存食物最多的營養,讓家人品嘗時能吃出好心情、好胃口。

家人隨時「點菜」,她開心「接單」,珈常菜樂此不疲,用料理串聯家人的感情,不論菜餚或點心,都變得更加美味好吃。而這道「冰糖銀耳蓮子湯」,就是她常為高壽母親做的潤肺養膚甜品,從立秋到冬至,午後盛上一碗,溫的給長輩、涼的給剛放學的孩子,三代一起養足元氣!

被中醫視為治乾咳和清肺熱聖品的QQ白木耳,配上剛採收的脆脆蓮子,有嚼勁又清甜,喜歡熱鬧的紅棗,也歡喜加入,讓人忍不住來上一大碗,母女孫三代共享溫潤的秋收豐盈!

冰糖銀耳蓮子湯

材料:

白木耳、蓮子、紅棗、水、冰糖

作法:

1. 白木耳烹煮前,先泡水一小時以上至變軟,蓮子去芯否則會帶苦味。

2. 剪刀剪去白木耳黃蒂頭,用滾水汆燙後瀝乾備用。

3. 將白木耳用小火燉十分鐘,接著下蓮子和紅棗燉四十分鐘,放冰糖至融化後燜十分鐘,白木耳即有軟嫩口感。

4. 盛入美麗的器皿中,甜湯美味指數再升級。

美味小tip

1. 大片銀耳用食物調理機攪碎,若沒有調理機,用果汁機也可以。以慢速攪打二三下,打到銀耳微碎即可,時間不要太長,吃起來即有燕窩口感。

2. 紅棗可選擇去核,避免上火躁熱。

3 若想吃白木耳的脆脆口感,可先燉煮紅棗和蓮子,再下銀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