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亡妻照環島 不老騎士追夢人

李祖翔 |2014.10.02
3236觀看次
字級
蔡茂榮七十八歲,帶著亡妻照啟程。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家住澎湖的七十八歲老人蔡茂榮,在兒孫鼓勵下,報名不老騎士圓夢行動,特地飛來台灣面試。

蔡茂榮說,妻子四年前過世,看到電影《不老騎士》中有人帶亡妻相片環島,他也想這麼作,因為妻子生前受病痛折磨,他倆不曾好好遊過名勝古蹟。

蔡茂榮妻子年輕時,替人理髮賺取家用,和他一起辛苦將六個孩子養育成人,原本想在退休後帶她到名勝古蹟遊覽,誰知妻子晚年過度操勞病倒,洗腎十多年後離世。

妻子離開後,蔡茂榮成孤單老人,孩子鼓勵他出外走走,但澎湖五、六個小時就騎完,沒有快感。

看爸爸對媽媽思念未減,女兒做了一個可放媽媽照片項鍊給他,從此鍊不離身。

去年孫女帶回《不老騎士》電影,蔡茂榮看到阿桐伯帶已故妻子照片環島,深受感動,鼓舞他將思念妻子付諸實踐環島。

昨天是國際老人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第五屆不老騎士自竹南運動公園啟程,預計往桃園、淡水、基隆、宜蘭礁溪路線行駛。

總計四十名平均七十三歲的長輩,用摩托車與電動自行車挑戰騎乘二百七十公里,預計四日上午達陣,蔡茂榮是其中一人。

長輩報名不老騎士圓夢行動,理由並不相同。九十三歲的李大釗是退休榮民,獨居,在報紙上看到環島新聞,產生參與念頭,相信有毅力、信心和決心,一定可以完成夢想。

八十歲廖清樂說,十月四日正好是他生日,能獲錄取就是給自己最珍貴生日禮物,他期待能和妻子同遊。

七十八歲的太太殷垂娟參加自行車隊圓了他的夢。孫子受阿公阿嬤影響,也參與活動義工。

住高雄韓豐瑤八十歲,每個月赴台中弘道基金會培訓,都是騎機車而且當天來回,體耐力驚人。

韓豐瑤曾是輪機長,環遊世界好幾圈,去過南、北極,也看過極光。

他說:「看過世界許多美景,卻沒好好認識台灣。」雖然右小腿與左腳踝都因意外而骨折,但他需要的是夥伴,而志同道合的不老騎士就是圓夢的夥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