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風情畫

薛皓中 高雄市鳥松區仁美國小五年愛班 |2014.10.01
1037觀看次
字級

薛皓中 高雄市鳥松區仁美國小五年愛班

台灣是一座海島,四季擁有許多獨特的風貌。

春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說熱不熱,說冷也不冷,是生機蓬勃的好天氣。春天裡,螞蟻辛勤工作,花草樹木長出嫩芽,某些動物從冬眠中醒來,春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爸爸帶我們全家人到野外觀察動物和植物,我正好看到一隻從冬眠中醒來的蛇,當時我臉色發青,馬上用快如閃電的速度跑了十幾公尺遠,而那隻蛇竟然還傻傻的沒有任何反應,我事後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驚魂事件過了半個小時後,我看到一棵小樹剛剛長出新葉,嫩綠的葉子動了一下,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呢!經過那天生態之旅,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植物的知識,讓我很開心。

鄉下地方,來來去去的小鳥在樹枝上唱歌;花園裡的蝴蝶則是忙著採蜜;還有一群小朋友在花樹之間朗誦唐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一陣陣稚音傳來,更感覺春天的美好。

我喜歡生機盎然的春天,不但有美麗動人的風景,也有涼爽的空氣,春天是四季裡最美麗的季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