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趣 那種文章你也看?!

珍妮佛 |2014.10.01
1697觀看次
字級

文/珍妮佛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閒來無事,喜歡寫些自己的家務事或生活上的心得感想投稿到報紙副刊或家庭版,一來可以抒發心情,二來可以賺些稿費,尤其是當自己的作品被印成鉛字時,更是小小成就感的來源。

每次只要文章見報,我總會興高采烈地拿著報紙要老公「拜讀」一下,他不但不賞臉,還會很直接了當地說:「誰有時間看那麼無聊的東西啊?!」儘管如此,每次我還是樂此不疲地拿著報紙,在老公眼前晃呀晃地知會他一聲。

有一回,老公的老同學打電話來,從擴音喇叭裡,我聽到對方說:「嗨!珍妮佛的老公啊,好久不見啦!」原來是當天我有一篇內容敘述我和老公互動的文章見報,裡面提到新婚期間老公因為公費身分下鄉的一些雜事;雖然是用筆名發表,也沒具體說到老公特徵,沒想到還是被這位「眼尖又聰慧」的老同學,從蛛絲馬跡中給看破了手腳,打電話來「驗明正身」。

老公聽他這麼一問,立即了然於胸,不但沒有趁勢「褒」老婆一下,還一點也不給我面子地對著電話說:「老孫啊!你吃飽太閒了喔?那種無聊透頂的文章你也看?!」還好我心胸寬大又早已了解老公一貫的毒舌風格,被潑了幾次冷水之後,我也習慣他的不捧場,所以並不以為意,也沒跟他多計較。

昨天吃飯時,老公突然想起什麼似地開口說:「嗯,那個報紙上啊……」我以為他是要跟我討論什麼重大新聞,「為什麼要把我畫得那麼胖啊?」我先是一愣,後來才想到是前些天副刊刊登了一篇我的作品,上面有一幅配合內容的插畫,是一個男人左右開弓,兩手各扛起一個女人和小孩。想必是老公「拜讀」了我的大作之後,對插畫裡的那個男人不似他的清瘦瀟灑有些意見。

我強忍住心中的竊喜,故意皺著眉,模仿他的語氣說:「老邱啊!你吃飽了太閒喔?那種無聊透頂的文章你也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