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學童訪佛館 感受藝術與歡樂

王靖淇 |2014.10.01
11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王靖淇大樹報導】澎湖後寮、望安、吉貝國小八十位師生,日前參訪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透過佛館的藝文環境,薰陶人文氣息。當初的難得因緣,是三校校長答應帶孩子到台灣本島體驗風情;申請台積電基金會協助,學校募款配,促成四天三夜的「台積—科學之旅」。

「搭飛機出門,好興奮!佛館好大喔!」一群好奇的孩子七嘴八舌熱烈討論。在五觀堂,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向師生講述釋迦牟尼佛的一生,讓大家了解眾生皆有佛性。師生到佛館,好動的孩子靜下心,認真聽佛光小姐說故事。

佛館八塔兩側長廊的外牆,有豐子愷的〈護生圖〉、弘一大師的墨寶,和藝術家高爾泰、蒲小雨夫婦創作的〈禪畫禪話〉,及名家所書的佛光菜根譚偈語等。

望安國小五年級生許芋璇,不斷拿相機拍攝畫作,她說,這些故事好棒,以圖說文,印象深刻,「拍下作品,帶回澎湖,要讓家人與同學看到佛館的美。」

五和塔是歡喜之家,從滿月、成年禮、佛化婚禮,到壽誕之禮,都在此舉行。望安國小校長陳智賢表示,藉此給學生機會教育;從滿月到壽誕,人一生經歷的事,小朋友在這感受到正能量。「學習逢人要微笑、口說好話,給人歡喜。」

後寮國小校長陳生步說,澎湖孩子少有機會到台灣,為讓孩子有不同體驗,規畫三大主軸,包括宗教藝術、人文藝術、自然生態與科技。孩子在課本學到的知識,如今親身經歷,期盼他們能將在台所見所聞分享學弟妹。

後寮國小蔡麗娟老師表示,到佛館發現,環境規畫得很好,尤其是園區景點,讓人體會處處用心。

學生紛紛說,這是佛教寺院初體驗,在佛館有好多第一次與特別的回憶,日後還要與家人、親友到佛館,再把平安吉祥轉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