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了 盧彥勳亞網銀恨

 |2014.10.01
1179觀看次
字級
盧彥勳在亞運網球壓軸男單金牌戰射日失利,仍締造台灣史上首位亞運男單奪牌紀錄。圖/趙文彬
中華跆拳道選手孫譓檸不敵泰國選手察娜提普(左)無緣決賽,摘下一面銅牌。圖/侯永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萬眾舉目的亞運網球壓軸,「台灣一哥」盧彥勳對上日本十八歲小將西岡良仁,最終爆出冷門,以兩盤二比六,銀牌作收;網球代表隊結束全部賽程,在本屆亞運收穫一金三銀一銅。

手裡拿著亞運男單銀牌,「台灣一哥」盧彥勳的心情,有開心,還有更多的遺憾,他說:「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沒有完成國家賦予的任務,真的覺得很抱歉。」

亞運網球昨天在男單金牌戰場上盧彥勳無緣收穫金牌,但這已是中華隊在亞運史上第一面網球單打獎牌,仍為台灣寫下新猷。

盧彥勳連日來腿傷困擾,但賽後拒絕以此為輸球藉口,他說:「比賽都結束了,重點就是輸球。」

盧彥勳第一盤開賽以○比五落後,勉強連追兩局,還是無法擋下西岡攻勢,以二比六先失首盤;次盤雙方一度互破,盧彥勳兩度在被破發球點上發出雙發失誤,種下致命傷,最終在支撐一小時十一分鐘後輸掉比賽。

盧彥勳此行飽受身心煎熬,因亞運網球與中國公開賽撞期風波,一度面臨禁賽或扣分危機,最終他選擇退出中網,靜候ATP(職業男網協會)發落,等到確定只有罰款消息,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自知可能是最後一屆亞運,盧彥勳不顧一切留到最後,他賽後自白:「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有能力,都希望能為國家出賽,十多年來花了很多時間在巡迴賽上,很珍惜這次參加亞運的機會,也許以後回想,會肯定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仁川亞運跆拳道首日,年僅廿一歲的小將孫譓檸,昨天連闖兩關晉級四強,可惜碰上現在四十九公斤級在亞洲排名第一的頌坎,裁判幾次判決尺度對於孫譓檸明顯不利,開賽第一回合雙方沒有得分,第二回合孫譓檸率先踢中頌坎頭部拿下三分。但隨後裁判尺度打亂比賽節奏,也讓頌坎把握機會追上差距並逆轉。最終以三比四不敵拿下銅牌。

壘球賽今天兩場準決賽,中華隊先戰日本,接著大陸、菲律賓交手;中華隊若是獲勝,將直接晉級明天金牌戰,如果輸掉此役,明天對決大陸、菲律賓的勝隊,贏球也能闖進金牌戰,輸球就是銅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