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千變萬化的雲

魏紹恆/桃園市慈文國小四年三班 |2014.09.30
1513觀看次
字級

魏紹恆/桃園市慈文國小四年三班

我愛看雲,喜歡它的千變萬化。它總是把自己變身,這一秒是這樣,下一秒又變成另一種形狀,令人目不暇給。

我覺得太陽快下山時的雲最漂亮,火紅色的光芒照在雲上,讓雲穿上了橘紅色的衣服,非常美麗。雲很稀疏時,就像疲累的軍人,行軍時非常散亂;有時又像一朵朵巨人吃的大棉花糖,又濃又厚。雲也有很多朋友,包括不時飛過的老鷹和飛機,或是夜晚的星星和月亮,都是它的好朋友,陪伴它度過每一個白天和黑夜。

記得我第一次認真看雲,是在日本的高山上,那天風和日麗,抬頭看,眼前是湛藍的天空和一大片雲海,好像可以把人載上去玩耍,甚至載我們去各地旅行呢!但是天空好像突然害怕起來,臉變成灰色,原來是可怕的雷和閃電來了,雲嚇得哭泣起來,眼淚嘩啦嘩啦的流下來,雷也轟隆轟隆響起,我們只好趕快躲雨,真可怕!

雲從顏色到形狀都有不同的變化,讓我能好好發揮我的想像力。雖然不同顏色的雲帶給大家不同的感覺,但都非常有趣,更能令人感到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