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變危整 玻尿酸打出凹凸臉

陳玲芳 |2014.09.30
2926觀看次
字級
民眾打玻尿酸,應與醫師充份溝通,以免「微」整變「危」整! 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近年國人瘋「微整形」,門診經驗發現,透過玻尿酸打造美顏「走樣」的失敗案例,讓至少三成民眾心有顧忌。醫師指出,玻尿酸材質與劑量是影響注射成果關鍵,呼籲民眾進行療程前應與醫師充份溝通,以免「微」整變「危」整!

三年前,三十一歲費拉,因法令紋明顯、讓人誤以為是四十幾歲熟女,決定接受玻尿酸療程,療程結束三天後,發現右邊法令紋凹下去、左邊法令紋卻腫起來,雖緊急回診補救,醫師也以手部按壓調整,但沒維持多久,又回復到凹凸不平模樣,只好「讓時間沖淡一切」,半年後,玻尿酸才被身體吸收。

開業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調查報告顯示,玻尿酸注射是近年來微整型排名第一之醫美療程,因疼痛感較低、療程短,讓愛美女性趨之若鶩。

雖然療程相對安全方便,但門診經驗,平均每三位想施打玻尿酸民眾,就有一人擔心注射部位不自然,如期待打造臥蠶桃花眼,竟成兩隻硬梆梆毛蟲;想填補皺紋回春,反而凹凸不平成月球表面。

吳敏綺表示,除了醫師技術外,若玻尿酸顆粒大小不一致,有時會堵塞針頭,影響醫師推針手感,推力太小、填充物注射劑量過少,無法有澎潤感;力道過大、劑量太多又會導致過於腫脹。劑量的「過與不及」,都無法打造臉部的自然線條。

她提醒,由於亞洲人普遍而言五官較為平扁,自然的微整成果與全臉協調感有關,民眾選擇微整型之前,應視施打需求與醫師討論合適玻尿酸類型,並慎選玻尿酸材質,唯有多問、多了解,才不會白花錢、活受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