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愛滿人間 長者過重陽如慶生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桃園報導 |2014.09.30
1645觀看次
字級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右)宣布,慈悲基金會北區啟動愛心餐券計畫,由桃園縣長吳志揚(左)代表接受。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蘭陽仁愛之家長者組成的千歲舞獅鼓陣,運用環保素材道具,十分吸睛。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桃園報導】由佛光山慈善院主辦的「佛光普照,桃愛滿人間—一○三年九九重陽敬老活動」,二十八日在桃園縣婦女館演藝廳舉行,近八百位民眾參與,當中超過半數是長者,他們在此度過愉快的一天,直說過重陽節像慶生。另外,桃園縣長吳志揚頒發感謝狀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啟動「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幸福滿人間關懷計畫」,照顧桃縣弱勢家戶。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老人家最需要的是愛心關懷,他送給長者一份幸福快樂的禮物,就是「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能做到四給,人生富貴、年輕快樂。

吳志揚指出,長者一起慶祝重陽節,是最快樂的事。桃園縣是敬老與健康的城市,他希望所有長者在佛光會辦的愛心關懷據點,過得充實愉快。

「好事放心頭,壞事放水流。」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認為,長者住在桃園福利很好,心快樂、所見之處都美好,要做個永遠開心的老寶貝。

仁愛之家 千歲團登台

主辦單位用心安排精采節目,「我的家鄉在佛光山」、「姐姐叉燒包」由中壢社區關懷據點演出,一群七十歲的老奶奶載歌載舞,能唱也能跳的真本領,掀起一陣熱潮;桃園佛光幼童軍以一首〈人生、全民愛〉帶動唱,讓台下觀眾讚歎不已。蘭陽仁愛之家長者組成「呷百二‧千歲舞獅鼓陣」,運用環保素材道具,展現舞獅陣頭的勇猛,令人印象深刻。

台下七十九歲的余楊靜宜說,佛光山對老人特別有愛心,她參加敬老活動,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老,兒孫也跟著開心;露出靦腆笑容的林華說,今年八十四歲了,很榮幸與年齡相仿的長者慶祝「重陽節」,感覺像慶生。

家住中壢、年逾九十歲的邱張富老菩薩很喜歡拜佛,她說,為了拜佛要換三班公車才能到達桃園講堂,不過她一點都不以為苦,還說「拜佛會變年輕喔!」

疼惜厝邊 溫飽為先

此外,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啟動「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幸福滿人間關懷計畫」,提供桃園一千五百戶弱勢家庭與學童愛心餐券,讓桃園十三鄉鎮的弱勢家戶無論早、午、晚餐,都有熱食可以飽餐。縣長吳志揚因此頒發感謝狀予佛光山,由依來法師代表領獎。

當日與會貴賓尚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覺培法師、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桃縣社會局長陳仲良、桃縣議員陳美梅、寶塔寺住持依輝法師、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