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赴雅加達 台灣高教展 31校搶印尼生

 |2014.09.30
10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率台灣大學、清華、南華等三十一所大專校院代表團,參加二十七、二十八日在印尼舉行的「雅加達台灣高等教育展」,中研院也首度設攤宣傳,近二千名學生與家長參與。林思伶表示,台灣高等教育品質深具國際競爭力,希望更多印尼學子來台讀書。

林思伶開幕致詞指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發布的二○一四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十三所大學進榜,其中五所居於前五十名,顯示台灣擁有優良的學術教育水準以及高品質的高等教育,值得印尼學生來台求學。

教育部表示,我國目前有七萬八千二百六十一個境外生(含陸生、僑生及國際生),約占大專生總人數的百分之六,其中,印尼學生有三千零二百二十三人,占境外生總人數百分之四點一二,在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八。

此外,印尼人口超過二億,全球第四多,其中華裔人口約一千萬人,因此,印尼生是國內大專校院積極招收的對象。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劉素妙表示,印尼政府將台灣列為公費攻讀博士的四大優先國之一,台灣每年也提供印尼十個台灣獎學金的新生名額。同時,更已簡化印尼公費生來台灣的學歷驗證程序,鼓勵更多印尼學子來台就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