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特教生技能 她獲優良特教獎

 |2014.09.30
10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為了激勵特殊教育人員的貢獻,昨天舉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總共表揚了三十二位教育人員;他們努力讓「隱翼天使」有被看見的機會,也堅信,「放棄,永遠不是特殊教育的選項。」

教育部一○三年度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昨天在彰化大葉大學舉行,共有大專院校組二名,特教學校組六名,高中職組五名,以及國中小以及學前教育組十九名,共三十二人獲表揚。

頒獎典禮上,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每位教育人員都是孩子的貴人,孩子有點滴的進步,都代表老師愛與專業的延伸;而每個孩子都是不可替代的珍寶,正視孩子的需求,讓孩子得到協助,教育人員也得到成長。

李麗溫剛進學校時,原以為只要協助學生學業有成即可,後來發現特教生找工作處處碰壁的無力感後,便在校內奔走,成立資源教室行政編組,讓學生依個人意願、專長與興趣,研修電腦維修、文字及美工編輯等程式課程,增進專業技能,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

李麗溫說,「讓隱翼的天使有機會被看見」,是她從事教職的最大期許;看到學生的努力獲職場肯定,並爭取到好的職場位置,讓她很有成就感。

獲獎的台中啟聰學校教師吳星宏,時常帶特教學生南征北討;在全國運動競賽、國語文競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二○○九年,學校聽障生受邀在台北市舉辦的聽障奧運表演「曼達拉的獻禮」,在世界矚目的開幕舞台圓滿演出,全場掌聲不斷。

吳星宏表示,看到學生表現出色,自己感到很激動,也體會:「放棄,永遠不是特殊教育的選項。」他期許自己能鍥而不捨,更積極投入特教領域,發揮所長,協助特教生融入社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