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9.29
1137觀看次
字級

松山慈惠堂 捐屏東復康巴士

台北市松山慈惠堂昨日捐贈一輛復康巴士標給屏東縣政府,在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行交車儀式,由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長田禮芳代表受贈。

屏東縣身障者五萬零三百人,按照中央政府所訂定最低標準,至少要有復康巴士五十四輛,目前只有三十九輛;松山慈惠堂拋磚引玉,將愛心送往屏東,讓身障者與長者感受無障礙交通的便利。(林洛瀅)

時恩寺擴建 古寺恢復原貌

中國大陸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時恩寺,擴建即將竣工,擴建工程包括齋堂、僧寮等十五間建築,使寺院總面積達到三千平方公尺,恢復古寺原貌。

時恩寺始建於明成化六年(西元一四七○年),是明王朝整頓邊防時期興建的重要寺院之一,大殿建於明代初年,是宣化地區現存年代最早的木結構建築。大殿為廡殿頂,面闊五間,進深三間,高十公尺,簷下施單翹單昂五踩斗拱,前出歇山卷棚頂抱廈五間,建築面積三百五十平方公尺。

重修測繪時,在大殿明間脊檁上發現創建時的題記:「欽差鎮守宣府等處,建寺大檀越信官太監乃勝張進總兵官顏彪黃瑄。大明成化六年七月十二日午時建完,清泉、時恩二寺,開山比丘淨澄。」(觀閎)

湖北宗教慈善周 傳遞正能量

大陸湖北省「宗教慈善周」,以「知恩報恩、回報社會」為主題,日前在武漢靈泉寺舉行,活動包括佛教界公益慈善經驗交流會、捐贈儀式、護國息災祈福法會等,百餘人出席,包括武漢市佛協等十八個單位獲表彰,湖北省佛協副會長妙樂法師榮獲「湖北省佛教慈善傑出人物」,主辦單位表示,盼透過佛教界的善言善行,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展現佛教良好形象。(觀艾)

原住民宣教史 老中青編撰傳承

台灣長老教會所編的原住民史宣教史相當簡略,而且近五十年沒有編寫歷史,為配合總會明年慶祝宣教一百五十周年,及泰雅爾中會七十周年活動,日前成立「宣教史編撰小組」。泰雅爾中會總幹事郭錦明牧師表示,當初與宣教士共同參與開拓教會的牧者都還健在,老中青三代一起編寫宣教史,象徵傳承與接棒,意義深遠。

泰雅爾族的信主比率很高,選讀神學並參與宣教人數也相當多,六十八年前成立梅花教會,是泰雅爾中會的第一間教會,至今有逾百間教會,卻沒有宣教的歷史紀錄。泰雅爾中會日前召開研習會,初步將略作修正泰雅爾族宣教史的編年,未來將補足五十年沒有的歷史紀錄。(觀珣)

美教會信徒 漸趨種族多樣化

全美各宗教會眾研究機構(NCS)日前報導,愈來愈多美國教會顯現多樣性與變化,關於種族差異性,有百分之十一的教會信徒是白人,少於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二十。約有三分之一的教會信徒是西班牙裔、四分之一是亞裔。原因包括黑人向上流社會的流動,及不同種族與移民通婚。

NCS還發現,有辨別性的信仰宗派正逐漸喪失會眾的佔有率。有百分之二十三受訪信徒表示,不屬於任何宗派,比率高於一九九八年百分之十八。而非宗派的教會在領導、教導與敬拜方式上,有更多的自由空間。(觀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