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宏:宗教和平 世界就會和平

林洛瀅 |2014.09.29
205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出席「九二一國際和平日祈福會」,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撰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圖/林洛瀅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十二個宗教團體二十六日響應「九二一國際和平日」,在耕莘文教院大禮堂舉行「九二一國際和平日祈福會」,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副會長邱柏宏主題演說,強調宗教自由的重要性,期盼各宗教和平共存。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受邀出席祈福會,除了獻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作詞的〈晨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恭讀大師撰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慧倫法師表示,祈願文提到宗教之間排斥傾軋,造成宗教不自由,相信各宗教互相尊重與包容,就能夠達到宗教自由,如果彼此爭鬥,因不同信仰思想對立,對宗教自由無疑是最大傷害。

二○一三年至二○一四年發生多起戰爭或衝突暴力事件,天主教台北教區洪山川總主教表示,一九八六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首度召集世界各大宗教領袖齊聚義大利西西里島,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禱,當時若望保祿二世說:「沒有寬恕,就沒有正義;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洪山川強調,台灣各宗教和平相處、無宗教戰爭,是世界罕見的寶地;每個人對正義標準有不同看法,透過祈禱找尋神的旨意,不應該以暴制暴,也不能夠因為一個人的暴力行為,懲罰一個族群或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果沒有寬恕,世界就沒有和平的一天。

邱柏宏表示,全球化經濟很重要,但影響的層面不及宗教。宗教也是文化,各宗教要和平共存,除了深入了解各地宗教和平相處與衝突情況,研究當時的經濟、文化、歷史背景,能以此為借鏡,彼此包容成長是很重要的,不要小看地球村概念,有時候一個人的經驗會改變全世界。

「想要世界宗教和平,從自我心念改變做起!」邱柏宏表示,當宗教和平,世界就會和平,透過宗教對話與自我檢視,思惟面對不同宗教人士能否給予尊重,強調人人從內中改變去影響身邊親友,逐漸實踐世界和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