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私房料理 絲瓜煎餅

林乃光 |2014.09.27
2841觀看次
字級
絲瓜煎餅 圖/林乃光

文/林乃光

回到家未進門,門口櫃上有空碟子二盤、長豆一把、大瓠子半粒、絲瓜一條。空碟子是盛分享的小菜回家了,其他的也不知是哪家鄰居送來的,這絲瓜已是本周第四條了!

記得多年前的夏天,帶台北姐姐一家人到苗栗卓蘭遊玩,沿路看到許多瓜棚種出各種不同瓜果,最令人驚奇的是,栽出的長絲瓜都超過一米長,滿滿的瓜棚垂下數百條,真是壯觀。

絲瓜的品種很多,形狀也各有特色,但滋味卻都一樣好,是夏天盛產最美味的蔬果。絲瓜的料理非常多元,可當主角也可當配角。盛產時,鄰居好友們都很有默契地分享給我,曾經冰箱多達七八條。

胃口不佳時,或炒青菜換成燜絲瓜;或絲瓜湯打個蛋花加點九層塔。今天就來個絲瓜煎餅吧!

材料:

絲瓜一條、嫩薑絲適量、胡蘿蔔絲適量、低筋麵粉1杯、蛋2個、鹽胡椒少許、油適量

作法:

1. 絲瓜去皮,切成半圓薄片。

2. 用少許油燜炒絲瓜片、嫩薑絲、胡蘿蔔絲至熟軟,留有湯汁,放涼備用。

3. 完成的作法2.加入蛋、低筋麵粉1杯與鹽、胡椒拌勻,調勻成麵糊狀。

4. 舀入一大湯瓢入平底鍋,煎成一片片的煎餅。

PS.如果湯汁不夠,可以加點水或麵粉少一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