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若不慎泡水 記得別開機

吳加豪 |2014.09.27
1482觀看次
字級
現代民眾人手一機,數位科技幾乎無時無刻與生活緊密連結。圖/陳立凱
數位科技雖方便,但使用要適可而止,尤其是學童更要注意使用時間。圖/陳雨鑫

額外要提的是,因原廠維修價格有時超出民眾的負擔能力,以下也提供幾個民間小偏方供讀者參考,但不保證一定有效,若無意送修的民眾,可試試看。方法一,是將其放置於防潮箱:由於電子防潮箱內有大量乾燥材料,這些材質具吸附有機分子的除污能力,具排濕效果。想要有效使用電子防潮箱,注意不要塞太滿,留空間讓空氣流動,並依濕度計指示濕度是否正常;3C產品則維持在40%至45%之間的濕度,放置2~3天後再開機看是否正常,如果當天無法立即送修的民眾也可用這方式安置好,隔天再送原廠修理。

方法二是運用生米吸取濕氣,可利用密封的米箱內或夾鍊袋密封也可以,用米的想法,是要用這種乾燥的穀類來吸收水分,原理也和防潮箱大同小異,同理用乾燥劑和除濕機也有異曲同工之處。拿出密封塑膠容器,裝進能夠蓋住手機的米。然後,把手機埋在米內,電池跟其他零件也一起。至少要等個48小時,讓米吸完水分,再開機看是否能夠起死回生。

方法三是用吹風機吹乾,這個方式也是一般人處理時常見的方法,不過我比較不建議,原因是吹風機溫度較高,有可能會因熱度傷到手機內部零件,如果萬不得已手邊只有吹風機的話我建議和手機保持15公分距離,選擇用冷風吹乾,靜置48小時之後再開機測試看看。

總結以上,號稱防水科技的產品,使用前一定要先看清楚防水條件與防水等級,比方說,說明書上有註明此為防潑水(IPX6)的產品,有標註此防水等級的產品就不要拿去潛水或泡澡時拿在手上使用,不同的防水等級適用在不同的環境,如果是額外購買防水保護殼,更是要認明此配件是否為合格產品,有無防水等級標識,很多仿冒品在外觀上都極為相似,但防水科技都是專業性產品,皆有經過測試,才會有認證標織,原廠也都會細心附上使用說明,依此方式使用,民眾才能放心使用防水科技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