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國小敬師 學生奉茶 老師贈愛的存款簿

林汝娟 |2014.09.24
138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老師辛苦了,請用茶!」台北市碧湖國小昨天舉行敬師月系列活動,學生藉由古代最高尊榮的奉茶禮,表達感謝與祝福,老師也回贈「愛的存款簿」,希望孩子自愛愛人,累積善的能量、愛的存款。

為彰顯尊師重道精神,九月敬師月,碧湖國小安排「小小記者認識我的老師」、「畫我的老師」、「教師VIP」、「老師名言錄」、「親師留言板」、「徵求麻辣鮮師」等活動,讓學生對老師有更深刻的認識,不僅增進師生情誼,也體認老師辛勞。

「老師笑時美如花,說話如黃鶯。」「老師喜歡大笑。」「老師很用心,希望我們帶走滿滿的知識。」透過敬師活動,讓學生從生活中觀察老師,畫下對老師的「想像」。碧湖國小輔導組長楊馥榮表示,當師長看見學生寫的的卡片時,會心一笑地說:「原來我在學生心中是這樣!」並給學生最大的擁抱。

楊馥榮說,今年設計「愛的存款簿」,結合學校整學年度的大型活動,從新生入學、敬師月,到隔年母親節等,希望讓學生把對父母、師長、同學等的關心與感謝,藉由便利貼傳遞出去,或將他人寫給自己的愛的小語貼在「愛的存款簿」;期望每位學生能在愛與關懷的氛圍中,成為愛的行動家。

碧湖國小校長藍惠美說,敬師與奉茶,啟發孩子感謝心,是最佳品格教育,同時也喚起老師的熱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