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童軍晉鷹級 家長欣慰

人間社記者心亞洛杉磯報導 |2014.09.23
1339觀看次
字級
鷹級童軍Jason Chien發表近十年於童軍團的甘苦談,並感謝母親(右)的成就。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心亞洛杉磯報導】美國男童軍最高階之鷹級童軍(Eagle Scouts),日前舉行受勳典禮,西來佛光大男童軍八八八八旅共有六名成員成為鷹級童軍,接受勳章;值得慶賀的是,這是西來大男童軍培育出的第三批鷹級童軍。

六名西來佛光大男童軍平均每人取得四十四個專科章、通過Naylt青年領袖訓練、義務服務超過二千小時、參與各項大型活動、獲得許多優異獎項,並用心準備厚達八公分的計畫書,順利通過面試之後,方能獲得此項榮耀,是其他童軍團員的表率。

美國男童軍聖蓋博谷區支部鷹級童軍委員會負責人Hubor G Bongolan、美國童軍全國佛教委員會主席Richard Odagawa、鑽石巴市市長Jack Tanaka伉儷及西來寺代表覺皇法師等貴賓,與一百五十名親友團、旅團童軍成員,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在覺皇法師讀誦星雲大師〈為青少年及鷹級童軍祈願文〉後,即開始儀式中最重要的「受勳」程序。團長Chen Chang把鷹級勳章佩戴於六名鷹級童軍的左胸,並帶領他們一同宣讀鷹級童軍誓言。

六名童軍能獲得鷹級資格,父母是不可或缺的推手,初出殼的鷹級青少年童軍,親自邀約父母上台,佩戴父母勳章,以美式孝道當眾表現對父母恩的感謝。西來寺亦頒發精美獎狀予參與童軍活動不遺餘力的六位家長,表彰其對童軍團務的奉獻。

典禮同時,家長會為退休團長Rich Brawley送上驚喜禮物,致贈感謝狀、客製高爾夫球帽與印上名字的小白球,以感謝他服務十五年的辛勞。鷹級童軍並特製影片,剪輯他從童軍團開創以來,指導與帶領西來童軍們成長的照片,場面溫馨感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