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會很平民 鬧市巧遇當代藝術

 |2014.09.23
4337觀看次
字級
藝術家陳君岱的《腦內風景》。圖/周美惠
藝術家陳擎耀的系列畫作《親愛的偉大領袖Mr.Chen,我們愛您》,把自己的頭形象置入亞洲政治名人肖像。圖/周美惠

【本報台北訊】邁入第十三屆的「台灣藝術家博覽會」即日起在信義商圈登場,期待觀眾在鬧市中巧遇當代藝術,拓展更大的藝術欣賞人口。

由視覺藝術協會策畫的台灣藝術家博覽會,以藝術家、藝術創作為本位,每年以不設限、不評選、不獨厚的原則,吸引各年齡層藝術家參與。

視覺藝術協會理事長吳介祥表示,本屆藝博會選在百貨商圈舉行,希望讓平日不看藝術展的觀眾,經由「碰到藝術」走進展場。

藝博會不只場地很常民,藝術家使用的素材也很常民。

譬如藝術家陳文祥的裝置作品《黑金剛收納觀音像》,使用的媒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廉價的文件收納盒、文件夾以及紅白條紋塑膠袋。他卻仿西方聖像藝術的形式、以塑膠袋呈現觀音像,讓生活中常見的物件,展現出最精神性的象徵符號。

藝術家陳擎耀的系列肖像畫《親愛的偉大領袖Mr.Chen,我們愛您》,乍看如亞洲各國政治偉人的肖像,實則把藝術家自己的面貌偷天換日置入其中,企圖借用政治宣傳的手法混淆視聽,刺激觀眾省思「誰是偉人?」

本屆藝術家博覽會匯集二百四十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呈現平面繪畫、雕塑裝置、錄像藝術、互動多媒體等多元的藝術創作類型,在新光三越信義A9館展至二十九日。另有七件大型裝置分散在A8、A9、A11各館的開放空間,將展至十月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