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千管音樂會 分齡打造

 |2014.09.23
9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親子音樂會也要分齡。大提琴家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系列叫好叫座,但他發現兩歲以上及未滿兩歲的孩子對音樂的反應很不同,決定一天舉行兩場音樂會,一場針對兩歲以下、一場針對兩歲以上,量身打造互動方式,讓不同國小孩更能進入音樂。

「兩歲以下小小孩,聽音樂還不大知道是什麼;兩歲以上小孩,開始可以懂得音樂故事。」張正傑說,他舉辦親子音樂會多年的經驗發現,跟未滿兩歲的小小孩互動,須用更多誇張的肢體,加強戲劇性與感官效果,小小孩才會有反應;兩歲以上小孩已能聽懂語言,互動時可加強故事性,更添知識。

音樂會節目包括招牌的「美猴王」朱陸豪在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中演出「小丑摘月」,還有從單簧管(一管)、雙簧管(變成兩管),乃至管風琴(擁有逾四千根管子)千管共奏的《千管音樂會》,曲目有林姆斯基—高薩科夫「大黃蜂的飛行」、馬切洛雙簧管協奏曲第二樂章、巴赫管風琴經典等。

音樂會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上午十時三十分、下午二時三十分各一場,音樂家包括鋼琴家謝婉玲、單簧管家陳威稜、雙簧管家張瑞芝等。張正傑說,屆時還會請朱陸豪教小朋友做諸如開門、關門的京戲簡單動作,更添趣味。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