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期待 加強建設 發展經濟

許妙純(雲林縣/服務業) |2014.09.22
813觀看次
字級

一項主觀幸福感調查,雲林縣的滿意度是全省倒數第一名,看在縣民眼裡,真是叫人氣餒。

最幸福的前三名是澎湖縣、新竹縣、苗栗縣,表現和滿意度令人欣羨,可說是「幸福有感」的縣市,代表縣民的生活品質優於其他地區,無奈這些都是雲林縣最欠缺的,尤其是家戶儲蓄及醫療資源。

雲林縣「吊車尾」有其原因,它是全省前三大「高齡縣」,人口嚴重老化,隔代教養普遍;缺乏就業機會,年輕人只得外出工作;民風敦厚,但缺乏活力;醫療資源匱乏,國民平均所得最低,比外島還不如,想來何其悲涼。

雲林縣是個傳統的農、漁業縣,充滿老化、貧窮、苦悶和不幸福,家庭經濟狀況最差,親友支持度最低,感覺了無生氣;貧富差距懸殊,幸福美滿的程度,和大都會簡直天擾之別。

走進雲林縣沿海地區,總感覺到一股蕭瑟稀微,地方政府高喊「拚經濟」多年,卻造成人口流失、產業不振、經濟蕭條,落後衰敗依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在,看著一池池的魚塭,再遠望六輕的煙囪,迎著海風吹送,似乎傾訴著縣民的無奈。

站在縣民的立場,只有個卑微的心願,希望愛民的父母官,能加強地方建設,致力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照顧貧困老者,讓雲林縣成為具有幸福感的縣市,正是縣民的期待。許妙純(雲林縣/服務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