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來了!500狗孫子猛搖尾巴

 |2014.09.22
1701觀看次
字級
「大理石」(圖)跟著林媽媽十多年,早已退去野性,變得和善又親人。圖/林媽媽狗場提供
在林媽媽(圖)眼中每個生命可親可愛,她將自己完全奉獻給狗場內五百多隻流浪狗,希望給牠們遮風避雨的家。圖/林媽媽狗場提供

【本報基隆訊】「阿嬤來了!」每到傍晚,林媽媽溫暖有力的聲音伴隨著機車聲出現在前往狗場的道路上,五百多隻流浪狗搖著尾巴興奮期待。牠們也許被虐受傷、不再信任人類,可是林媽媽為流浪狗打造一處避風港,讓曾經孤獨的生命感受到愛的力量。

七十歲的林媽媽與狗群為伍三十年,最初只是在工地打零工時,看到一隻被不肖人士綁上橡皮筋的受虐狗只能在垃圾堆中找食物,一時不忍,於是開始帶著狗飼料餵食。

「這一餵就停不下來了」,林媽媽每天餵食的流浪狗在短時間累積到近五十隻,她找了一塊空地,並以木板簡易做出屋頂,讓在外流浪的狗兒有了遮風避雨的家。

起初愛狗的舉動未受到家人諒解,「我兒子都被我拖累了」,林媽媽感嘆地說,兒子雖然心疼母親年邁,希望她不要再管這一票「狗孫子」,卻又拿出積蓄默默支持,讓林媽媽繼續照顧五百隻流浪狗。

歷經三次搬家,林媽媽在十多年前因朋友借地協助,在山區打造占地近兩百坪的狗場,從此狗兒有了鐵皮屋頂、樹林還有自在奔跑的空間,林媽媽更打造「養護區」,讓外地救援回來的傷犬可以安心養病。

即使雙手因為長期照顧流浪狗而多處破皮紅腫,背部也因為彎腰舉重物長了骨刺,但林媽媽眼中沒有痛苦,「牠們真的都好可愛」,看著搖尾巴咧嘴笑著的狗兒,林媽媽也瞇著眼笑。每天不分日夜在狗場陪她的五百隻「狗孫子」成為她的例行公事。

林媽媽狗場每個月需要十多萬元的飼料費,四年前在善心人士協助下,林媽媽成立「基隆彩虹護生協會」,透過協會舉辦義賣、設計衣服與桌曆,還架設臉書粉絲團與網友互動,並不定期推動認養活動,林媽媽說,自己的力量雖然很小,但家人和網友的愛支持著她,雖然不知道自己還可以照顧流浪狗多久,但她看著狗兒笑說,「只要阿嬤在,就不會再讓你們流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