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 撐住了 通水溝被沖走 台東1人死亡

 |2014.09.22
12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鳳凰颱風路線大改變,造成台東地區傳出零星災情,多處橋梁管制封閉,共撤離一百五十七人,陸海空交通全面停駛;一名男子疑因疏通大排水溝時遭水沖走而死,是昨天全國唯一因颱風致死者。

台東地區籠罩暴風圈內,昨天凌晨開始各地出現強風大雨,平地雨量累積超過三百毫米,山區更突破六百毫米以上,一個上午時雨量均在六十毫米,台東市區多處街道淹水,卑南溪等八條河川也溪水暴漲。

強風大雨使得台東陸海空交通全面停駛,鐵路局今天視天候狀況,恢復行駛;航空部分,台東飛往綠島、蘭嶼及台北停飛,今天也將視天候狀況,恢復航班;至於海上交通,因海面風浪仍大,今天船班都停駛一天。

台東卑南一名許姓男子,疑似疏通大排水溝時遭大水沖走,最後發現卡在下游涵洞中,雖經送醫急救,仍天乏術。另同鄉六十二歲王姓男子,中午在賓朗國小後方,遭崩落土石砸傷,左小腿骨折,送台東馬偕醫院治療,沒有大礙。

除了台東一死一傷,高雄長庚醫院對面一顆大榕樹昨天中午被強風吹倒,橫躺大埤路,一名張姓婦人正好騎機車路過,被壓得正著,所幸僅右腳踝及膝蓋輕微受傷,路過民眾見狀紛紛上前將張婦人車拉出。

台南則是風大雨不強,一名自由行陸客在一家冰果室吃冰時,被強風吹落的招牌砸中右臉,形成開放性傷口,急送成大醫院治療後即出院。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池上鄉金城武樹上次被麥德姆颱風吹倒,這次鳳凰颱風雨勢雖大,但風力卻還在可忍受範圍內,颱風過後,金城武樹依然挺立在原處,讓許多人鬆一口氣。

池上昨天雨量超過二百五十毫米,但風力最大僅四級。清早天才剛亮,鄉公所人員和新興村長許金興就到場了解金城武樹的情況,確認支架是否穩固、根基是否牢靠。發現金城武樹雖被打掉一些葉子,根部也略有積水,不過都不嚴重,大家才安心。也有一些遊客趁風雨稍小時冒險趕到現場,拍照留下造訪的蹤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