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3小時 恆春如洗三溫暖

 |2014.09.22
9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鳳凰侵台,首當其衝的屏東縣恆春鎮,昨天清晨狂風驟雨,上午因颱風眼掠過而風雨停歇,但午後又轉強,共帶來二百五十七毫米雨量,近百公頃農田泡水;墾丁旅宿退房率超過五成,大嘆「災情」慘重。

鳳凰颱風暴風圈前晚碰觸恆春半島,深夜風雨交加,昨天清晨三時至上午七時累積一百五十毫米雨量,最大陣風十級。颱風眼進入約三個小時期間,不但風雨停歇,陽光還一度現身;午後再度「變天」風雨轉強,兩個多小時就下了一百毫米,下午四時風雨遠離,居民用「三溫暖」形容昨天的心情。

從莫拉克颱風開始,屏東恆春半島歷經多次帶來嚴重水災的颱風。這次被形容為「穿身颱」的鳳凰颱風由南方直撲而來,來勢洶洶,幸好狂風驟雨的時間不長,「和前幾次的颱風相較,感覺這隻鳳凰溫柔多了」。

但逢大雨必淹的恆春鎮龍水里,這次沒有例外,對外連絡的赤崁路前晚淹水,有近百公頃農田泡在水裡;龍水里長張清彬無奈說,龍鑾潭的水閘門一打開,聯外渠道的水就溢出造成農田淹水,多次反映渠道要加深、加寬,就是沒解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