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地雷多 考生怕怕 高普考放榜 土木工程缺很大

 |2014.09.20
17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普考昨放榜,原預定錄取六千兩百多人,最後錄取不足額五百三十一人,集中在高考土木工程科,要四百四十四人只找到一百一十八人,錄取不足額三百二十六人,較往年嚴重,考選部認為職場地雷太多讓考生卻步,考的人不多加上成績未達標準,今年「缺很大」。

高考土木工程去年錄取不足額不到一百人,今年多出兩倍,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錄取不足額今年特別嚴重,地方特考也有類似問題。錄取後分配到水利署、縣市建管處、水利局等單位,會碰到採購等業務,「職場地雷太多了」,風險高,法律糾紛多,讓考生卻步。

桃園縣今年爆發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貪汙被押,四年前台北市新生高架橋改建工程也出現弊案,雖非基層公務員涉案,讓不少土木工程類基層公務員怕怕,擔心承辦採購案捲入弊案,到考意願低,考上流動率也高,長期開缺多又不容易補人。

建築工程也有類似問題,要九十三人只找到三十七人,錄取不足額五十六人。

董保城提出解方,研擬增加「公職律師」,招考有工作經驗的律師。他表示,如在土木等類科開缺名額中加入一、兩個有律師執照及實務經驗的人,讓「辦公室就有法務人員,有法律人站在第一線,協助掃地雷」,改善工作環境,可提高報考意願。

高普考扣除還要第二試的公職證照組,錄取五千六百八十二人,九類公職證照有八十九人通過第一試筆試,下個月還要進行口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