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 培根擋鼻血獲獎

 |2014.09.20
15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由美國《科學幽默雜誌》主辦、獎勵讓人發笑卻又發人深省的研究「搞笑諾貝爾獎」,十八日在哈佛大學頒獎。

今年的主題雖然是食物,但得主們有研究食物、鼻血、甚至動物屎尿,「食物」的範圍相當之廣,今年物理獎頒給研究「腳踩到香蕉皮時,蕉皮、鞋底和地板間的摩擦力有多大?」,他們證明蕉皮並不會像卡通演的一樣讓人跌倒,醫學獎則頒給發現「鼻血流不停時,可用生培根擋一擋」的研究,還有科學家當場把肉塞進鼻孔,示範怎麼操作培根止血法,笑翻台下觀眾。

得獎人可發表一分鐘的感言,但如果講太長或太深奧,就會有位八歲的小女孩「甜心噗噗」(Sweetie Poo)跑上前,扯著喉嚨不停對得主大喊「別說啦~無聊死啦~」,不過今年大家顯然有備而來,每個被甜心噗噗施行獅吼功的得主,都塞給她一隻可愛的填充娃娃賄賂她,讓甜心噗噗也感到不好意思、忍不住笑場。

搞笑諾貝爾獎始於一九九一年,選在每年諾貝爾獎公布前頒獎,頒給「讓人發笑卻又發人深省」的研究,今年共頒發十個獎項;就像奧斯卡有小金人,搞笑諾貝爾獎也有類似的吉祥物「阿臭」(The Stinker),其實就是羅丹的著名雕像「沈思者」(The Thinker),只不過是摔倒在地的版本。

該獎傳統是在典禮前觀眾會先朝台上猛射紙飛機開場,然後由真的諾貝爾獎得主,頒獎給搞笑諾貝爾獎的得獎人,今年出席的諾獎得主有六位,其中二○○七年經濟學獎得主馬斯金扮成甜甜圈的模樣,一九九三年生醫獎得主羅伯特則穿了整套廚師裝亮相。

該獎得主可以得到一個塑膠餐盤做的獎牌、一張A4紙作為得獎證書,還有鉅額獎金十兆元(辛巴威幣,折合新台幣約二千七百三十二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