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我的素食 年年有餘的素糖醋魚

TINA(桃園縣/教師) |2014.09.19
3892觀看次
字級
媽媽教我最具代表性的一道素食就是「素糖醋魚」,之所以會介紹做這道家常菜,是因為每逢過年過節,媽媽必親手做這道菜色。

媽媽教我最具代表性的一道素食就是「素糖醋魚」,之所以會介紹做這道家常菜,是因為每逢過年過節,媽媽必親手做這道菜色。

除了象徵「年年有餘」之外,最重要的是母親常教導我們,人生要過得精彩且自在,要像魚兒一樣在水中「自在悠游」,將煩惱拋在腦後,勇敢地向人生的目標邁進,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努力地築夢踏實。

這道「素食糖醋魚」能夠依據個人喜好酸甜的程度而做調整,若偏好較酸者,就多加些番茄醬, 若偏好輕淡口味者就加適量即可。

所需要的食材:素豆皮甲魚(豆皮加海苔)一隻、番茄醬二湯匙、太白粉三之二湯匙、醋三之一湯匙、香菜二、三枝,沙拉油、鹽、糖均適量。

首先,將素豆皮甲魚放入油鍋炸三至五分鐘,然後撈起來將油瀝乾,接著將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油且開小火,將番茄醬倒入平底鍋中且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同時將太白粉加入半碗的水攪拌均勻,一併放入鍋中攪拌成濃稠狀。

接著加入適量的糖、鹽和醋,此時美味的糖醋醬汁就完成了,再將糖醋醬汁淋在之前炸好的素甲魚上,最後再將切好的香菜適量的灑在素甲魚上提味。一道酸甜可口美味的佳餚就可以上菜了,每當我品嘗這道佳餚時,幸福的滋味總會湧上心頭。TINA(桃園縣/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