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電子爵士鼓 只有3公斤

林汝娟 |2014.09.19
4285觀看次
字級
充氣式電子爵士鼓,只要消氣,就能方便收納。圖/鄭語謙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顛覆傳統笨重的充氣式電子爵士鼓「神奇鼓」,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何天華帶領團隊發明,透過充氣型塑出爵士鼓立體塑膠造型,並在各個鼓面安裝壓力感測薄膜,鼓手敲擊鼓面時,可發出相對應的鼓聲或鈸鑼等音效,即日起至二十一日在「二○一四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因高三的兒子何奎廷對學鼓感興趣,才讓父親何天華有研發「神奇鼓」的點子。何奎廷表示,起初練習時,常將棉被堆放在高高低低的家具上,模擬爵士鼓擺法練習,練習後還要疊被子、收家具,父子於是思考,要如何顛覆傳統爵士鼓笨重、占空間的不便,才想到研發收納方便、材料易得的「充氣式」爵士鼓。

何奎廷說,傳統爵士鼓售價約二萬至三萬元,重量約三十公斤,「神奇鼓」僅傳統鼓的十分之一價格,收納前後的重量也僅約三公斤,攜帶輕便,不占空間,若接上電子音源產生器,音質如同電子爵士鼓,預計十月底上市。

另外,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碩士生賴志銘,以童玩「搖響」作為設計概念,研發手搖式咖啡研磨機,讓咖啡豆變咖啡粉,不用二分鐘,並於去年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使用手搖式咖啡研磨機,一隻手就能完成;以單手握住手把,作為支撐點甩動,利用齒輪帶動陶瓷磨刀,即可輕易進行旋轉研磨,可控品質與咖啡粉粗細,不需插電,也幾乎不用出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