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寺朝山會館上樑 人間佛教新頁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日本報導 |2014.09.18
2305觀看次
字級
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右)與東京佛光山住持覺用法師將灑淨過的鋼筋送至朝山會館三樓樑上安放,上樑儀式。圖/人間社記者張素娥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日本報導】佛光山日本總本山法水寺十七日舉辦朝山會館上樑儀式。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院長滿謙法師表示,與會者不僅共同見證此一歷史時刻,未來全世界將透過法水寺,認識日本人間佛教的發展。

現場貴賓雲集,有澀川市市議會議員星野寬、伊香保觀光協會局長伊藤信明、片品村觀光協會部長倉田剛、東武建設公司總經理飯野秀夫、楠山公司設計師高橋徹、群馬銀行澀川支店長渡邊紀幸、伊香保森秋溫泉旅館老闆娘森田由江及來自歐洲、台灣、東京、橫濱、山梨等地功德主、信眾等,超過百人參加。

上樑典禮以佛教儀式進行,寺方禮請海外都監院院長滿謙法師主法,與會大眾在法師引導下,一起迎請十方諸佛菩薩見證朝山會館主要架構完成,主法在象徵樑木的鋼筋上灑淨後,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東京佛光山住持覺用法師代表,把鋼筋放在三樓的樑上,也放入星雲大師及大眾的祝福,最後讀誦大師的祈願文,為所有的工程人員祈願祝禱。

滿謙法師開示時表示,法水寺朝山會館的上樑儀式,讓大家一同見證人間佛教在日本的新頁,法水寺不會只是日本的一座臨濟宗寺院,而是未來世界佛教的窗口,全世界將透過法水寺來認識日本人間佛教的發展。

森田由江指出,法水寺安基典禮後不斷接到大批台灣與中國旅客訂單,臨近地方的高爾夫球場及觀光牧場社長也笑著表示同意,安基典禮後,當地的觀光營業額提升三成以上。

工地主任阿久津正明說,雖然聽不懂法會的唱誦內容,仍忍不住心裡的感動,流下眼淚來。高橋徹則分享,他聽對佛光山梵唄,每個人音階都不同,卻如潮起潮落、十分動聽。

東京功德主高穎捷今天帶母親高瞻來參加上樑典禮,高瞻很高興法水寺工程進度如此順利,能見證歷史有難遭難遇之感。

典禮後法水寺端出熱騰騰的台灣湯圓甜湯,與會者及工地人員吃得滿心歡喜,圓滿上樑典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