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團修慧 讀大師祈願文

人間社記者何漢昇大樹報導 |2014.09.18
162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何漢昇大樹報導】為使青年在活潑多元的課程中輕鬆學習佛法。佛光山義工團日前舉辦二天一夜的青年義工讀書會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台灣等地的十八位青年參與。

課程安排從星雲大師〈晨起祈願文〉中,找到自己的座右銘;從「談情說愛」課程中,讓青年思考真愛是「凡事要提得起、放得下」;從「茶禪一味」中,品嘗人生的苦澀甘甜;從「電影讀書會」中,了解到唯有努力,夢想才能成真。

義工團副團長有泰法師分享「修福不修慧,大象披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應供薄。」的故事,藉此勉勵青年在當義工的服務當下,也要充實自己的內涵、增長智慧。

今年暑假剛從大陸東莞辦理轉學,到普門中學就讀的羅煜凱表示,如果不把自己的心打開,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無法流入我的心。他與大眾分享,自從參加完青年義工研習營後,加上暑假期間積極投入由佛光山義工團的各項服務,促成他轉學回台的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