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球員新歷史 在殷仔手套裡

 |2014.09.18
1387觀看次
字級
陳偉殷本季已拿到十六勝,台灣球迷等待他打造「旅美」歷史。圖/美聯社
分區封王剎那,所有金鶯球員一擁而上,慶賀這座他們等了十七年的冠軍。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睽違十七年,金鶯隊昨天在主場八比二擊敗藍鳥隊,以九十一勝六十敗戰績,在美聯東區稱霸,為本季美聯第一支封王球隊,也確定陳偉殷得以再次參與季後賽。以金鶯的氣勢及總教練蕭瓦特用兵的策略,殷仔很有機會成為首位進入世界大賽的台灣球員。

金鶯近十場比賽拿下九勝,三年內兩度打進季後賽,繼一九九七年以來再拿分區冠軍;金鶯上次在主場拿下分區冠軍,已是一九六九年的事。同一天,王建民的「老東家」國民隊,則在國家聯盟東區稱王。

二○一二年金鶯以外卡之姿打進季後賽,先經外卡驟死賽擊敗遊騎兵,晉級美聯分區季後賽碰上洋基。陳偉殷在系列賽第二戰先發主投六點一局失兩分,金鶯三比二力克洋基,陳偉殷拿下季後賽首勝,也是目前唯一一勝。系列賽打完,金鶯二勝三敗不敵洋基,季後賽止步。當年也是陳偉殷的菜鳥球季,個人戰績十二勝十一敗,是金鶯陣中唯一拿到兩位數勝投的投手。

本季金鶯奪下分區冠軍,不必經過外卡賽,可以好整以暇備戰分區季後賽。金鶯確定封王那一刻,三萬多名地主球迷的歡聲與金鶯坎登園球場齊放的焰火,製造出喧天的歡騰氣氛,陳偉殷與隊友們瘋狂的衝入場中又抱又跳,隨後大家回到休息室,同享專屬於他們的美東冠軍香檳浴。

台灣先後有十一位球員登上大聯盟,但打過季後賽的只有三位,其中只有郭泓志曾挺過第一輪,打到聯盟冠軍戰。台灣球員至今不曾奪過聯盟冠軍且於世界大賽亮相,殷仔將挑戰成為第一人,寫下旅美球員的新歷史。

陳偉殷的年薪在金鶯隊先發輪值中不是最高,但勝投貢獻最多,投資報酬率相當划算。

金鶯今年以四年四千八百萬美元(約十四點五億新台幣)簽下右投希曼尼茲,平均年薪是陳偉殷的三倍,但投球表現和身價成反比。

希曼尼茲昨天對藍鳥隊先發投五局、失兩分,才拿到個人本季第五勝(九敗),勝投不及殷仔的三分之一,讓球團期待落空。

本季希曼尼茲出賽二十三場,金鶯有十四戰以輸球收尾;而金鶯在陳偉殷先發的二十九場比賽中,帶回十九勝,殷仔絕對是封王的功臣之一。

陳偉殷開季原被排為第二號先發,因為希曼尼茲的加盟,退到第三號,但殷仔表現並沒受到影響,反而用更實際的數據證明自己的實力。

金鶯雖已封王、拿到季後賽門票,但陳偉殷任務還沒結束,預定台灣時間二十三日上午七時對洋基先發,爭取個人第十七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