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咬過一口的蘋果

加伯 |2014.09.18
1562觀看次
字級

台東縣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中秋節招待二百多名弱勢國中、小學生,品嘗西式自助餐,餐後分贈每名小朋友精心製作的西點與蛋糕,讓偏鄉小朋友開心過中秋。

日暉國際渡假村營運六年來,年年招待鄰近鄉鎮學校的學生吃西餐,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對未來懷抱希望,勇於突破困境。

鄭越才以自身經歷鼓勵小朋友。他說,年幼家窮,媽媽在飯店幫人打掃,他生平吃到第一顆蘋果,是母親從飯店垃圾桶撿來的,已被咬過一口。媽媽把咬痕切除,切片分給他們兄弟姐妹吃,因為蘋果好吃,他以為開飯店就有蘋果吃,立志長大後經營飯店。

一路努力下來,鄭越才終於有了自己的飯店;他期勉小朋友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成功後要懂得回饋家鄉。

窮苦年代,物資不豐,尤其來自國外的蘋果,富有人家才吃得起,偶爾有人探病送蘋果,羡煞同病房的病友,人人仰起鼻息聞果香。

鄭越才因吃了媽媽在飯店垃圾桶撿回家的蘋果,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意念,立志開飯店,經不斷努力美夢成真。他進而感恩回饋,年年招待弱勢學生,期望他們也能努力成功,回饋家鄉,讓愛綿延。這是感人的故事,也是活生生的實例;鄭越才能,你也能!(加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