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明獨立公投 眾教會辦國家禱告日

人間社記者觀琨綜合外電報導 |2014.09.17
115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琨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明天舉行獨立公投,兩名總主教上月底發表牧函,呼籲都教徒踴躍參公投,並從宗教自由的角度思考投票事宜。蘇格蘭長老教會重申,在蘇格蘭獨立問題「保持中立」立場,蘇格蘭眾教會公投前一天將舉辦「國家禱告日」。

蘇格蘭長老教會大會主席查爾馬斯指出,大會對於蘇格蘭是否獨立的問題有「廣泛的意見討論」,但「大會今年的決議中,一致表達持中立的看法。」

蘇格蘭福音聯盟主席Fred Drummond說:「社會的正常運作需要遵行上帝指引。即便正反雙方對於經濟、社會、家庭與環境等重要議題表達不同觀點,我們仍須在此關鍵時刻為國家及領導人代禱。」福音聯盟及十五個夥伴組織與教會盼蘇格蘭的教會領袖,甚至是英國教會領袖,為蘇格蘭的未來代禱。

蘇格蘭自由教會牧師David Miller表示,這次公投是讓蘇格蘭成為「更合主心意的國家」的機會。「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是蘇格蘭成為世俗國家;若我們不再遵行上帝的旨意,不再重視祂的價值,也將不再從祂那裡得著祝福。」米勒認為,不論投票結果如何,教會仍然要在政治界發揮影響力。

獨立公投攸關國家未來,蘇格蘭眾教會將於十七日舉辦「國家禱告日」,禁食禱告二十四小時,並從上午七時至晚上十時打開大門,邀請信徒來為國家未來禱告,每個小時末了會以主禱文做結束禱告,並以「基督國度得以在蘇格蘭彰顯」為主題為國家未來代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