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挑戰害怕 台科大培養自信

 |2014.09.17
13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科技大學昨天舉辦新生入學指導,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在會中勉勵新生「敢於天真,勇於嘗試」,並鼓勵學子在大學四年致力於培養自信,可先從「每周挑一件自己害怕,卻重要的事情」做起,發揮自己的潛能。

台科大今年共有一千三百六十二名大學生、二千名研究生,以及二百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及陸生入學。為推廣環保概念,學校按照傳統,設計一套專屬的環保餐具,送給每位新生。

廖慶榮勉新生「敢於天真,勇於嘗試」,分享「成為頂尖大學生的十大秘笈」,強調認真快樂學習、勇於嘗試新事物、培養自信,是邁向精采人生關鍵。

廖慶榮表示,大學四年最重要的是培養自信。自信,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清楚自己的優點與缺點;而培養自信的關鍵就是,勇敢地選定一件想做到的事情,全力以赴去做。他建議學生,「每周挑選一件自己害怕,卻重要的事情去做」,以增強自信,鍛鍊自己。

此外,他也鼓勵學生多讀英文、多出國,並以台科大榮譽碩士、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的故事勉勵學生。

廖慶榮表示,江振誠二十三歲獨自前往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當學徒前,一句法文都不會講,靠著苦讀與努力,最後練成一口連法國人都驚歎的道地法文;「學生應出國闖蕩,並堅持到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