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馬永火山恐爆 逾萬人撤

 |2014.09.17
11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馬永火山(出現蠢動跡象,近周內可能爆發,菲國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已發出三級警示。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在通告中說,「馬永火山警示等級從第二級調升至第三級,這意味著馬永展現出相對高的不安定狀況,岩漿已瀕臨火山口,未來幾周可能爆發。」

馬永火山警示等級共分五級,以第五級為最高,代表火山正在發生「危險爆發」。通告並稱,過去數小時之間,火山動盪情況明顯加劇,火山口已現紅光,十五日至少發生三十九次岩塊墜落事件,及三十二次低頻率火山地震。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建議民眾,不要進入火山口半徑六公里範圍的「永久危險區」、以及半徑七公里的「延伸危險區」,以免遭遇落石、土石流、岩漿、突然爆發或火山口崩塌等危險。馬永火山所在的艾爾貝省地方政府,已下令強制疏散約一萬名高風險區域的居民,並阻止好奇觀光客上山。

馬永火山位於馬尼拉東南方約三百四十公里,高兩千四百六十二公尺,上一次爆發是於二○一三年五月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