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記染餿 銷毀12萬餅

 |2014.09.17
1492觀看次
字級
再見餿餅 犁情依依 犁記昨日下午開始銷毀民眾退貨的糕餅,數量多達十二萬顆。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北犁記染餿,消費者拿著中秋節商品退貨、退款,倉庫內糕餅堆積如山,甚至堆放到店內,犁記昨天下午在國稅局到現場清點貨品後,委由環保業者運至木柵焚化廠銷毀,數量逾十二萬顆。不過在這些餅中,多數未使用問題油品,由於受損嚴重,為減低店家損失,國稅局同意這些產品可抵扣稅額。

台北犁記七日開始退貨至今,回收產品已將倉庫擠爆,昨日下午國稅局及衛生局人員前往倉庫清點,總計退貨十一萬九千餘顆產品,退貨金額逼近四千萬元。

十三日後,犁記退貨人潮大幅減少,許多顧客也送花到門市為犁記打氣,但犁記目前尚未銷售產品。

此次被退貨的產品皆未使用餿油,老闆娘張婉玲在清點完畢後紅了眼眶;她說,這些產品都沒有問題,師傅用心做好後,希望能送到客人嘴裡,現在被當成垃圾處理,心非常痛。

退貨的產品有小月餅、綠豆椪等各式犁記產品,約有五百多箱,每箱約有兩百五十顆,從七日至十五日,一直到送上回收車的前一刻,犁記二十四小時開冷氣給這十二萬顆「孩子」吹,張婉玲說,產品都沒有防腐劑,且保存期限只有六天,為了怕發出異味,所以開冷氣吹。

犁記員工談到這些回收產品,也眼眶泛淚表示:「直到最後一刻清點時,有許多產品都還好好的,我們都敢吃。」以前犁記每天都要加班做餅,做出的餅都當天銷售完畢,現在要銷毀這麼多產品,心裡十分難過。

犁記發言人楊宗儒說,此次銷毀退貨的近十二萬產品,及第一天自行碾壓銷毀的五百四十三公斤產品,沒有一顆是「芝麻肉餅」,退貨近四千萬金額中,也僅三、四張發票是芝麻肉餅。犁記將於二十四日重新開業,只做「太陽餅」一項產品,犁記強調,太陽餅為紐西蘭進口奶油製作,沒有豬油問題,且太陽餅象徵旭日東昇,充滿陽光與希望,其他產品將再逐步推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