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板烏克麗麗 奇妙琴緣

 |2014.09.16
13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西班牙籍吉他大師阿爾道夫.提慕特,今年二度來台演出,他走訪宜蘭市三合成棺木店,棺木師傅黃進榮父子,大方贈送他剩餘的木料,他心存感激,最近來台,帶來一把以相贈木料製成的「烏克麗麗」,回贈給黃進榮父子,吉他大師和棺木店工人因棺材廢木料結緣,廢木料變成世界知名手做的樂器,傳為佳話。

阿爾道夫.提慕特是知名演奏家,更是知名的製琴大師,今年四月,他應宜蘭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的邀請,來台演出,二人走訪宜蘭市媽祖廟及城隍廟等古蹟,城隍廟前三合成棺木店師傅黃進榮、黃寓父子正忙著做棺木,門口擺放著許多木材廢料,阿爾道夫被吸引,想要買幾塊木材回去做吉他,黃進榮父子大方的說,「喜歡就帶回去」,並且親切的說明製作棺木的過程,還有每種木材的特色。

阿爾道夫帶回了寮國香杉木,還有美國杉木,他說,製作棺木的木材都比較大塊,相對樹齡較老,靭性較高,栽切方式很符合樂器製作的原則,加上花紋平均對襯,是非常好的樂器選材。

「宜蘭朋友純樸善良又好客,讓我好感動」,回到菲律賓他開的吉他工廠後,阿爾道夫一心所念的是宜蘭人的友善和熱情,於是他利用寮國香杉做了一把「烏克麗麗」,九月初他再到三合成棺木店拜訪,將這把烏克麗麗送給黃進榮父子,「為這份友誼留下美好的記錄」阿爾道夫說。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要購買阿爾道夫製作的演奏型吉他,不僅價格高,還得至少等上一年,棺木師傅黃進榮得知自己獲贈的是一把世界級樂器,驚訝得不得了,「我會好好珍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