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讀書與運動

曾言 |2014.09.16
1619觀看次
字級

假日登山,一位年輕女孩問路,我告訴她要攀岩,否則要繞遠路。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一般女生「避之唯恐不及」的攀岩。這位二十九歲的葉姓女孩,古銅色皮膚,運動打扮,談吐風趣,動作敏捷。從美國德州留學歸來,在幼兒園教英語,是家中獨生女。

她不是嬌嬌女,不像一般女孩宅在家,也不像時髦女孩子滑手機。

她不撐陽傘,在艷陽下昂首闊步,穩重前行,與一般嬌滴滴的女孩判若兩人。

問她怎麼這麼黑,她告訴我:「喜愛跑步,已參加過苗粟、台南馬拉松比賽。」這是一般女孩少見。

她說學成之後毅然回台,在最基層的幼兒園任教,很多人替她「惋惜」,認為「花這麼大成本」做「這麼小工作」是浪費,言下之意,在幼兒園任教,犯不著繞這麼遠路。

她開朗地說:「很喜歡小孩,與小朋友在一起很快樂,如果能把小朋友教好,為人生打好基礎,造就一個人,這就是快樂。」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

有人說,人生最蠢的兩件事就是;不讀書傷心靈,不運動傷身體,葉小姐千里迢迢留學,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同時喜好運動,訓練自己有健康體魄,她真聰明!

更難得的是,臨別時我問她是否搭捷運回家?她說要到國父紀念附近探望爺爺奶奶。她喝過洋墨水,卻富有孝道,我更佩服!(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