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月兔 瞬間成黑兔

 |2014.09.16
14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桃園地景藝術節日前閉幕,昨天上午拆除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大型裝置藝術月兔,十時左右,疑似卡車故障起火延燒,月兔瞬間變成「火燒兔」,被燒得肢體分離、慘不忍睹。

桃園地區昨天高溫飆到三十七點九度,拆除人員揮汗趕工,策展單位蔚龍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玉齡表示,進行月兔銷毀作業時,吊車壓碎機因引擎過熱,工作人員為求安全,停機檢修,打開吊車引擎蓋時,火花不慎掉落地面,現場因滿布乾草,起火燃燒。

現場風勢強勁,原本停在機堡內待命的消防車,趕往現場支援,可是電動抽水馬達、水塔因展期到期,已經撤離,使得原有滅火設備付之闕如,僅留有部分滅火器,火災發生時,工作人員用滅火器滅火,但無法阻止火災發生,讓月兔燒成焦黑。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他們和展出單位的契約只到十四日,昨天起月兔就歸策展公司所有,因工人拆卸過程不慎起火,縣府不必賠償。地景藝術節展出的月兔,原本就是紙張等材質,拆除後就無法復原,雇工拆除時,卡車起火的火花不慎引燃草皮及月兔,造成毀損

針對玉免燒毀是否賠償問題,文化局說,策展單位和創作人霍夫曼之間契約內容,縣府無從過問。

文化局表示,工程人員對月兔燒毀,也感到很沮喪,霍夫曼月兔作品是以借展方式展出,因此不會向拆除公司要求賠償,後續也將和霍夫曼聯繫。王玉齡表示,他們會立刻向霍夫曼說明此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