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象去香港 宣傳環境教育

 |2014.09.16
1083觀看次
字級
「綠島大象」以說故事方式進行一百六十多場次的環境教育,今天將在香港教育學院開講,並擔任東海岸的觀光大使。 圖/東部海岸風景區國家管理處提供

【本報台東訊】綠島大象要出國囉。五年前曾經被放在網路拍賣的大象溜滑梯,在熱心校友賦予新生命後,五年來到全台巡迴環境教育,近日被香港教育學院注意到,並邀請綠島大象今天前往香港,繼續宣傳環境教育。

「綠島大象」原本是綠島鄉唯一的「大象溜滑梯」,過去曾陪伴無數綠島鄉民渡過美好童年歡樂時光。但因為年久失修,在二○○九年三月上網拍賣。被台東李孟發以一百元買下,並且在綠島學童共同努力活化下,使「綠島大象」擁有了新生命。

二○○九年底時,「綠島大象」為了完成綠島小朋友「遊台灣夢想」,因此從二○一○年二月迄今,運用說故事方式,一步一腳印的走遍全台灣二十二個縣市,推動一百六十多場「環境教育」活動,獲得了許多單位正面力量支持及鼓勵,

這次受到國際的肯定,應邀前往香港教育學院國際交流活動,大象爸爸李孟發除分享在台灣各地舉辦低碳活動經驗,同時將東海岸的美麗,介紹給香港民眾及香港教育學院師生,期待藉由「綠島大象」作為台灣東部海岸觀光大使。

李孟發表示,期望能透過此活動,增加台灣與香港的環境教育交流,累積台灣在推動環境教育海外能見度,並期待有更多國內企業投入環境教育工作。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表示,「綠島大象」原是綠島慘遭拍賣的溜滑梯,但在綠島大象爸爸李孟發及學童的合力彩繪,賦予了大象溜滑梯新生命後,成為東管處的觀光大使,開始走訪台灣各地宣傳愛惜資源與保護環境精神,期待吸引更多香港朋友,或是國外朋友來台灣旅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