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幸福 關懷失智從你開始

 |2014.09.15
12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響應國際失智症月,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舉辦「憶起幸福,從Young開始」系列活動,首場活動昨天在竹南運動公園開跑,安排健走、闖關及免費失智症篩檢,喚起民眾重視失智症。

縣府長照中心主任徐玉清指出,罹患失智症長者愈來愈多,全國約二十三萬失智症患者,六十五歲以上是失智症高風險群,但許多人不了解失智症徵兆,錯失早期的治療機會,照顧者也心力交瘁,有苦難言。

徐玉清說,失智症問題不容忽視,縣府五月起規畫一系列宣導活動,包括失智症相關電影欣賞及守護天使講座等宣導,接下來也將結合苗栗縣頭份為恭醫院、苗栗大千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等四家醫院,舉辦宣導活動,讓失智者患者得到良好照顧。

活動現場有不少民眾分享照顧失智患者經驗。黃姓婦人表示,她婆婆三年前出現失智症狀,初期常忘記自己說的話、不記得家中電話,嚴重時曾在街頭迷路,家人起初不以為意,後來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失智症。

活動由苗栗縣銀髮族照顧協會承辦,安排健走、闖關遊戲及失智症篩檢等活動,昨天艷陽高照,不少民眾熱情響應,健走活動繞行竹南運動公園一圈,許多人揮汗如雨仍不嫌累,直呼「活動很有意義!」。

苗栗農工食品加工系一年級黃嘉祥及盧聖喆等十多名同學陪同長者健走。黃嘉祥說,家中雖沒有長輩罹患失智症,但藉活動讓他了解失智症可能會有的狀況,未來遇到相同情況,可即時提供幫助。

徐玉清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呼籲長輩們保持運動習慣、飲食多蔬果少肉類為原則,鼓勵長輩們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如速讀、打牌等嗜好,才能減緩失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