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懂得珍惜

妙吉祥 |2014.09.15
1617觀看次
字級

有位老先生住在醫院一段時間了,等待主治醫生來拆線時,一旁的護士感覺老先生今天似乎特別焦急,便告訴他,主治醫生較忙,我先幫您拆線好了。

護士一邊拆一邊和老先生聊起來,她問老先生,您今天特別心急,有重要的事要處理嗎?老先生回答,等一下要去和太太吃飯。拆完線後,護士問老先生是否需要先打電話給太太?老先生說:「不用了!我的太太患有失智症,她五年前就不認得我了。」

護士說,她不認得您,您還是去找她吃飯?老先生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我永遠忘不了她笑起來的模樣!護士不再說話,看著老先生離去的背影,眼角溼了,一股暖流從心中慢慢升起,她體會到,原來懂得珍惜,就是一種「幸福」。

家人是我們在世間最初的朋友,喜怒哀樂,我們總毫不掩飾在彼此面前表露,這份最初、最純的情感,隨著時間流逝,仍然會在內心深處不時閃耀。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是唐朝李商隱的《登樂遊原》詩。是呀!夕陽如此美好,卻稍縱即逝。我們活在人間,身旁所經歷的無常變化,不時警醒著幸福的我們,要懂得珍惜,生命才不會留下遺憾。(妙吉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