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划皮艇 遊冰川

 |2014.09.14
11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冒險家丹尼爾‧福克斯(Daniel Fox)歷時近三個月,划單人皮艇環遊阿拉斯加州等一些人跡罕至的島嶼,並在皮艇後座上拍攝照片,向人們展示阿拉斯加雄偉壯觀的絕美風景,以及在當地生活的稀有野生動物。

四十歲的福克斯來自舊金山,是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去年福克斯首次拜訪阿拉斯加,為這裡的絕美景色深深懾服,還愛上海瀨、鹿和鷹等野生動物。今年夏天,福克斯決定重返阿拉斯加,進行三個月單人皮艇探險之旅,並在路上與駝背鯨等動物展開親密接觸。

福克斯只帶了少量補給物,並在阿拉斯加一處領地上紮營,這裡也是十七世紀晚期俄羅斯人首次踏足阿拉斯加的所在地。每天早上,福克斯都會被帳篷外的「動物訪客」吵醒。中午,他則伴著駝背鯨回蕩在山谷中的咆哮聲享用午餐。

談到使用皮艇環遊島嶼,福克斯表示,坐在小小的皮艇裡,可以直接感受自然。此外,福克斯也在為他創辦的公益組織募集資金,資助兩名貧困少年在阿拉斯加進行三十天的海上皮艇夏令營活動。福克斯表示,科技的發展讓年輕人遠離自然,他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拉近人們與自然的距離,激發青少年參與自然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