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胞胎 藝起上學

 |2014.09.14
14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山東省藝術學院大一新生報到,十六歲的申冰、申清、申玉、申潔四胞胎格外引人注目。學校為方便四胞胎報到和生活起居,除了安排專人搬運她們的行李,還安排四人同住一間宿舍。

報到這天,申冰、申潔穿著格子襯衫配牛仔褲,申玉、申潔則穿著黑色外套搭配牛仔褲。這麼搭配顯然是有「預謀」的,申冰說:「我們不想四個人穿得一樣,太引人注意了。」

儘管四姐妹沒有穿同樣衣服,但她們剛下車,就被那相似的臉龐出賣了,很多人還是一眼就認出她們。原來早在今年二月,藝大考試第二天,在初試等候區,「冰清玉潔」四姐妹第一次出現就吸引大家眼光,當天四姐妹的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人們除了驚嘆四胞胎的相似度,更驚訝她們都痴迷舞蹈,甚至連夢想的學校都一樣。

之所以考同一所學校,四姐妹的理由很簡單:不想分開。更巧合的是,她們竟然住在同一個宿舍,申潔說:「曾擔心會被分到不同宿舍,現在放心了。」

此外,四姐妹更有相同夢想:畢業後,四人合開一家舞蹈學校,教那些喜歡跳舞的孩子,而學校的校長是她們的老媽;四胞胎希望用賺來的錢孝敬辛苦大半輩子的父母。

四姐妹的媽媽楊萍說,孩子小時候,為了照顧四姐妹,她一天睡不到三個小時。孩子八歲到濟南學舞,第一年是楊萍陪著她們度過的,那時候她一邊照顧孩子,一邊打工賺錢,後來孩子能照顧自己了,她才輕鬆點。不過,四姐妹學舞的那段日子,也是申家經濟負擔最重的時候。父親申福軍說,幾十萬的學費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每天只想著多加班賺錢。

撫養四個孩子非常辛苦,但幸福的喜悅依然顯現在楊萍臉上。

由於今年起,山東院校藝術類學費有所調整,四胞胎的學費、宿舍費、生活費等,一年下來,要超過十萬元(約新台幣四十七萬元),不過,目前一家企業已經向四胞胎伸出援手,包攬她們四年學費,若四胞胎以後還要繼續深造,還會繼續捐助,直到她們畢業找到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