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來過 唱出牆內悔悟

 |2014.09.13
1291觀看次
字級
雲二監第一位取得街頭藝人的溫姓收容人,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感動全場。 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痛恨過去的自己,痛恨我的懦弱……要下決心讓愛你的人,勇敢重新來過。」雲林第二監獄首位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的溫姓收容人,昨天發表自己創作的新歌,把心中的痛,融入動人的歌聲裡,唱到家人始終不放棄他時,音帶哽咽,讓在場的媽媽和哥哥感動到哭,用原住民語「落改」(加油)鼓勵他走出新人生,他也宣誓「絕不會再進來了」,一家人抱成一團,感動全場。

原本從事房地產工作的溫姓受刑人表示,因交到惡友染上毒癮,十年來進出監獄無數次,每次想改,始終沒成功,他熱愛音樂,感謝獄方提供學習音樂環境,讓他不僅能創作心情的歌,參加雲林縣街頭藝人考照,竟還一舉中榜,這是他這多年來,唯一成功的事。

「吸毒人很虛偽,很難抗拒誘惑」,溫姓收容人年初入監,參加管弦樂團,從唱歌到寫歌,觸動內心深層,有時邊唱邊掉淚,對自己一生黑暗深感悲哀。他以數次進出監獄的心情,寫下〈重新來過〉、〈精采人生〉兩首歌,用動人的歌聲唱出牆內人生與悔悟。他笑說,「出去不怕沒工作了,除了可寫歌,也可上街唱歌賺錢!」

雲二監昨天辦戒毒班家庭日,期望藉親情支持收容人擺脫毒海。收容人表演祥獅獻佛、手語歌,〈重新來過〉、〈精采人生〉是壓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