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之心 學佛後,關注別人的幸福

文/滿濟 |2014.09.12
1525觀看次
字級

重返出版編輯崗位,多年前埋下的種子,編輯一系列「學佛前後」的故事書,讓社會充滿正能量,也看到當代「心向寧靜」的革命風潮。創刊號的《學佛前後》,八月正式印行,小小的冊子,裝載著尋常老百姓,七個人力爭上游,平凡又非凡的故事。當你翻閱時,打開的不是一個人的故事,而是所有人的故事,不甘於向命運低頭,幾番站在巨浪上,屢敗屢戰。

我的人生有三個意外,意外成為僧侶,意外成為編輯,意外成為作家。這三個意外:出家是農夫、編輯是園丁、寫作是登山。修行要耕耘心田,編輯要照護每本書,寫作則像登山,峰峰相連,人在山中,永無止盡地攀爬向上。

《學佛前後》小叢書,薄薄的四十八頁,像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向世間發出人性真善美的光明。人人行三好,在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推動新世紀身心靈純淨革命。

人生無法彩排,也不能NG重來。別人的故事,讓我們從他們的悲歡喜樂,起伏的風景學習珍惜現前的因緣、福報,也從這些故事的輯錄裡,我們的心被打動被柔化。天空從不期待日日是晴天的陪伴,它安然享受有風有雨,在四季無常變化的氣候,淡定坐擁自己的世界。

學佛前,你的人生也許絢爛多姿,富足喜樂,但如此完滿的歲月,你是否也想過,未來等待你的,這老病死三個功課,你準備好了嗎?你可以不婚不生,但無法不老,也逃不了病魔的折騰與死亡的可怖。學佛後,你還是要老要病要死,但你已深刻明白,死如秋葉飄下的自然。生無須歡,死無須悲。這條生死之徑,佛陀與聖者都走過,他們明白的告訴我們:靠近貪瞋欲樂者,等候你的是幽冥深淵;歡喜奉獻服務者,迎接你的是光亮之境。

學佛不是口號,而是在人間實踐佛陀慈悲的言教。如果,這本小冊子有緣走到你的身邊,請靜靜的聆聽這些有淚有笑的故事,也許從中記取教訓,也許可以思索,人生有什麼是值得我們全心投注的目標。

你的人生由你導演,佛光文化編印《學佛前後》,願散播正能量,讓我們推開心窗,看到勇氣,看到堅持,看到這是一個相互依存的世間,唯有心懷慈悲,世界才有可能走到和平。

學佛前,我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學佛後,我們關注所有人的幸福。希望打造一個善美的共住社區。居住、行走安全,擁有人權尊嚴的保障,經濟資源獲得公平分配,性別平等的友善目光。學佛後,不再抱怨環境的貧困,滿足個人的希求,而是努力搬動磚瓦,心向眾生,共建一處莊嚴美麗的人間淨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