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將功抵過

喜壯 |2014.09.12
1728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麗山高中學生潘綱大,高中三年記了六個大過,遲到、曠課、作業遲交樣樣不少,又因玩社團荒廢學業,成績全校倒數。高三時奮發向上,拚功銷過,課業急起直追,大學指考考上台師大,未來想當老師,把經驗分享給學生。

潘綱大說,因為愛玩成了學校的頭痛人物,高中三年記了一大過、五小過和三十多個警告,畢業旅行時和同學喝含酒精飲料,又被記一大過,遲到、曠課、作業遲交更是家常便飯,陸續被記警告。

高三時他收起玩心,努力做愛校服務將功抵過,並用功念書,成績從吊車尾進步到班上前十名,今年指考填了台大、清華和交大四十多個志願都沒上,最後考上台師大,未來將修教育學程,不排除當老師。

青春年少,常會有荒唐行徑,有人「大過不犯,小過不斷」,成了家庭、學校、社會頭痛人物,有時「衝過頭」還成了「問題學生」、「不良少年」。

人的可貴在於知錯能改,及時回頭。佛門強調「不怕過失,只怕不知懺悔。」能悔能改就是「人上人」。潘綱大是典型「年少輕狂」,幸好及時回頭,如今考上大學,只要好好努力,前途大有可為,讓我們齊聲為他祝福!(喜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