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的存錢筒

蔣采寧/桃園縣南美國小六年六班 |2014.09.11
1214觀看次
字級

蔣采寧/桃園縣南美國小六年六班

矗立在桌前,靜靜陪伴著我的是奶奶生前給我的存錢筒。

小時候的我,懵懂無知,只知道奶奶去了很遠的地方。奶奶留給我一個圓柱存錢筒,告訴我要把錢收好……長大後我才知道,奶奶一去不回,我再也看不到奶奶慈祥的笑顏;再也聽不到奶奶溫柔的呼喚;再也嘗不到奶奶美味的佳餚。

每次坐在書桌前,我都會看見這個存錢筒,那些我和奶奶一起漫步在街頭、一起歡笑的美好時光,全都一一浮現腦海,彷彿我們才剛一起經歷過歡笑。

以前奶奶常偷塞零用錢給我,我都存進存錢筒裡,盼望有朝一日,能夠把它裝滿,除了裝進錢財,也裝進奶奶滿滿的愛。現在我知道,存錢筒是奶奶的化身,我不會孤單一人,面對困難時,我也不會孤軍奮戰。我會把屬於我跟奶奶的點滴回憶存進存錢筒,記取奶奶的教誨。

奶奶給我的存錢筒,給予我勇氣和力量,陪我一路走到現在,我感謝奶奶,也感謝存錢筒,我會將存錢筒好好珍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