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看這裡--不要碰上會倒的房子

戴雲發(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 |2014.09.06
834觀看次
字級

文/戴雲發(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

雖然房屋結構的安全設計與施工有其專業性,要全數完全了解,對一般人來說是相當困難的。

要建造一棟房子,從設計到選料、施工的過程,需要有建築師、結構技師、電機技師、施工團隊……等等,來共同密切合作配合才可達成。但常常這些團隊由於彼此之間都是不同的專業領域,且又大多不是很瞭解對方的專業,所以容易造成設計與施工互相衝突的情形發生!

所以,在規畫設計每一棟建築的時候,我們總是希望能與各單位反覆溝通、甚至勤跑施工現場,去了解現場施作是否有困難;也因為這樣,為了要有效解決建築業界常會遇到的一些設計到施工的問題,進而讓我對於結構鋼筋安全系統工法有更深一層的研究與心得。

多年來的研究與研發,將結構鋼筋安全系統工法整合,已可達到安全品質做到百分百、鋼筋材料使用精確化、降低人力技術簡單化、鋼筋綁紮標準明確化、鋼筋配件施工效率化。

其實房屋的結構設計及施工的好壞與生命、財產、安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消費大眾已開始認真注重食品安全的現在,我更希望每一位購屋的消費者及蓋屋的營建團隊,別再有「我不會這麼倒楣,碰上會倒的房子」的僥倖心態,而是應認真去正視住宅安全對自己及家人的深切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