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修復工程明年6月完工 辦遶境、建醮 新港奉天宮邀民同慶

林洛瀅 |2014.09.03
2967觀看次
字級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筊請示媽祖。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為慶祝嘉義新港奉天宮第二期修復工程於明年六月完工,新港鄉長邱晉煌、新港奉天宮建醮委員會主委謝龍隱、董事長何達煌前日向開台媽祖擲筊請示遶境路線,將於明年十二月舉行「新港奉天宮乙未年啟建金籙慶成祈安護國七朝清醮建醮大典祈福遶境活動」,屆時將邀請全國宮廟、信眾與地方士紳共襄盛舉。

奉天宮遶境活動自清光緒十七年停辦至今,暌違一百二十五年。路線規畫方面,廟方挑選新港奉天宮十八庄組織區域、新港鄉二十三村,以及奉天宮歷年山海遊香遶境等三大路線,並向開台媽祖擲筊決定,確定將遶行新港鄉二十三村、溪口鄉柴林與林腳村。

新港奉天宮為國家三級古蹟,民國八十八年遭逢九二一大地震、一○二二嘉義大地震影響,主體建築結構嚴重受損,若遇西北雨來襲,屋頂會漏水,廟方在經費考量下,隔年展開第一期修復工程,耗時七年整修三川殿、拜殿、正殿、觀音殿。

為保存交趾陶、剪黏傳統工藝,民國九十七年起,何達煌多方籌資經費,於今年進行「思齊閣、懷笨樓暨東西廂房整修工程」,預計明年完工,並舉行建醮大典為地方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